小さなてのひら

近又再看過一次Key社遊戲改編成的動畫Clannad,而Clannad在愛爾蘭語中代表著家族.
雖然不是官方說法,不過一般玩家喜歡將4部鍵社有名的作品稱為季節組曲分別為 春是clannad 夏是air 秋是one 冬是kanon
會這樣區分也剛好是因為劇中的故事主要發生在所對應的季節

每個人對故事發展的的淚點並不盡相同,不過在Clannad故事的主軸AfterStory篇據說擊沉了不少對感傷戲份不為所動的觀眾.雖然最後是有個好結局的故事,不過許多人還是把故事本身評為是一款催淚作.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麻枝准..他是Key社的劇本作家,並且也是作詞,作曲家,許多遊戲中的原曲,旋律,歌詞/曲都是他的創作物,除了4季組曲之外有他經手的劇本都幾乎是催淚取向作品,因此在觀眾之間有流傳著"麻枝大魔王"的稱呼.

說了這麼多不是為了介紹這款遊戲,而是本身喜歡的一首插入歌.小さなてのひら(稚嫩的小手)


作詞:麻枝准
作/編曲:麻枝准&戸越まごめ

遠くで遠くで揺れてる稲穂の海
遠遠的 遠遠的 在那隨風搖擺的稻穗之海
帆を上げ帆を上げ目指した思い出と
揚起風帆 揚起風帆 向著回憶的港灣起航
僕らは今日までの悲しいこと全部覚えてるか、忘れたか
我們攜手走過的人生 那段佈滿荊棘的道路 是否依然記得
抑或已經忘卻

小さな手にもいつからか僕ら追い越してく強さ
看似稚嫩的小手 卻蘊藏著超越我們的堅強
熟れた葡萄の下泣いてた日から歩いた
穿過長滿熟透葡萄的長廊 將昨日的陰霾拋在腦後
小さな手でも離れても僕らはこの道ゆくんだ
稚嫩的小手即使不再緊緊相握 我們也將繼續前行
いつかくる日はいちばん思い出を仕舞って
在那一天來臨之際 將珍貴的回憶深深埋藏
季節は移り  もう冷たい風が
光陰荏苒 曾經肆虐的寒風
包まれて眠れ  あの春の歌の中で
早已風光不再 消散在了春天的歌聲裏
小さな手にもいつからか僕ら追い越してく強さ
看似稚嫩的小手 卻蘊藏著超越我們的堅強
濡れた頬にはどれだけの笑顔が映った
臉上雖仍殘留著淚痕 卻再次綻放出會心的笑容
小さな手でも離れても僕らはこの道ゆくんだ
稚嫩的小手即使不再緊緊相握 我們也將繼續前行
そしてくる日は僕らも思い出を仕舞った
在那一天來臨之際 我們將回憶埋藏在心底
小さな手でも いつの日か僕らを追い越してゆくんだ
看似稚嫩的小手 有朝一日終將我們超越
やがて来る日は 新しい季節を開いた
當那一天來臨 等待我們的又將是嶄新的天空

雖然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不過在結局時配上這首歌,看著汐在向日葵花海中奔跑,
歌詞的陳述讓我感覺貫穿了整個故事主題,帶給了我最大的感動,也希望你會喜歡
 
 

comment form

只對管理員顯示

comment

 
看板娘
卡諾&小獅子
加為好友

和此人成爲好友

連結
RSS連結
搜尋欄